close

【02】所有。

      兩人齊步走出樓梯間,停下閒談的聲音,同時雙雙併起腳步,兩人之間瀰漫著沉重的沉默。項璃此時微微低下頭,輕輕的嘆了口氣。有時候那扣在自己頭上的稱號,真的是一種沉重的負荷,雖然她早就已經接受、同時認同了它。

    「你先進去。」她倚在樓梯旁的欄杆上,抓了抓耳後。

    「嗯。」耿朗頷首,隨後傻傻的笑了下。與項璃一齊進教室,尤其那個人如果是他,會有些… …麻煩。儘管那不是任何人樂見的,不過是一種意思似的毀謗,更貼切來說是隨時會引爆的警告式炸彈。

    「先進去S完功課借我。」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刻意引開那種思緒。項璃所知道的太多、要親自上陣的事更是每天接踵而來;耿朗非全然不知那一類的事情,只是她一直希望他能保有自己原本的那種個性──不像她,必須在某程度上隱藏、壓抑自己的情緒,去處理兩班之間、甚至是一整區中每個學校之間的大事。

  「好啦。」耿朗輕哼,邁步走向掛著六年乙班門牌的教室前,抬起眸,看著闔上的門,絲毫不猶豫的一腳踹開,「靠第三百五十六次遭踹還沒掉阿!」、「耿朗你也踹大力一點,換新門啦換新門──」裡頭的喧譁聲穿透牆傳至項璃耳中。她輕笑,轉過身,雙手輕扶欄杆,額前髮絲微微拂動,九月,風尚暖。

    稍待會兒,她也步至門前。門旁的窗戶半開著,距離門板粗估還有兩公尺,裡面的悉悉窣窣的交談聲戛然而止,門神奇地自動打開,項璃只得嘆口氣,踩上窗框一縱,「靠北你們是打死不讓我踹門就是了!」教室內眾人登時集體愣了下才齊開口:「大賊(ㄉㄚˋㄐㄧㄝˇ)早!」

  項璃搧手,「早啦,說好的踹門呢?」大家每天活力的一天從踹門開始,不踹掉它絕不甘休,畢業前一定要換新門,舊的不踹沒新的踹阿!每天跳窗戶會厭煩的懂嗎?Be boring!

  「大賊,門給妳踹一下就Game over了,凡事要細火慢熬、腳踏實地才能積沙成塔阿!」坐在第四直排末位的金霽低頭著S作業,語出驚人。

  項璃臉上青筋一抖,直直走進第四、五直排之間的小走道,隨著她走過,散落在前幾橫列的同學們紛紛興致盎然地回過頭,「看好戲囉。」金霽的好損友──麥雋,從S著的作業堆中抬起頭,細聲嘖嘖,「欸欸,要不要來賭我們霽董今日下場?」說罷還掏出書包中的錢包。

  前方開起賭場,後方火氣仍在眾目睽睽下疾速上飆,在項璃恰好走至金霽旁邊時,指數表剛好衝破數據,箭頭掛在表外悽悽慘慘戚戚的晃呀晃的垂危,就像,金霽的今日運勢。

  「董事──長!」說罷直接一掌拍上作業,書本和金霽一齊向上彈了一下,後者抬了眸,爾後頓住、瞳孔放大。「國學造詣很好是不是?成語佳句文藻優美是不是?大賊一踹門就掛了是不是!?」說罷,項璃將桌上的作業連同其夾在裡面的文具──手一掀,摔在金霽的臉上。

 「啪!」、「兩百啦!」響亮的兩聲同時在教室內響起,項璃轉向後方瞪了一眼,由麥雋領頭的賭場立刻收的連一塊銅板都不剩、剛才聚賭的眾人現在不是S作業就是早已滾出教室門保命,唯一值得一提的,是耿朗仍維持著項璃進門前所保持的姿勢:左手抓著早餐邊啃、右手提著筆迅速沙沙的書寫,僅是現在偶爾還會像小老鼠一樣偷偷的回過頭,卻又迅速轉回。悠閒的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──這算是熟能生巧嗎?

  金霽則在被襲擊的昏眩當中清醒過來,抱頭痛哭:「大賊腦震盪了啦──」

 「靠北你給老娘說清楚,誰腦震盪了?」語落又ㄎㄠ了他個芭樂。

   「我我我我我我!我腦震盪!我混帳!我國文不好!我一踹門就掉!!!」金霽還來不及揉頭,便立刻起身,信誓旦旦的擔下一切自己挖出來的罪名。天殺的,他還有一片花團錦繡、亮幌幌的美好前程,現在自己的小命就葬在大賊手上他還混個屁阿?

    項璃勾起嘴角、偏了偏頭;金霽的身子不明顯地顫動了下。

    前者隨後一蹬坐上剛剛還有書本作業的桌子,雙腳前後擺動,望向仍站著的那人,右眼微瞇:「董事長?」,後者才愣愣地回神,「吶… …歐!大賊好!」他忘了今天還沒跟她問好阿阿阿!不想再被ㄎㄠ了會長不高加上變智障阿阿阿!!!

    只是項璃更疑惑了:「你是去撞到喔?這裡你位置欸?站著像尊地藏王是怎樣?」又伸手到金霽的頭上施加壓力,無奈如他只好在椅子上坐下──他沒有被撞到只是被巴到、當然知道這裡是自己位置但是被人鳩佔鵲巢,而誰又像地藏王了啦!而且… …就坐的金霽盯著自己的手,又看看坐在桌上晃著腳的項璃… …靠,他還真的手足無措了。

   「啊!對了!」項璃開竅似的揚起嘴角,「董事長你作業S完了沒?」語罷便衝著目前比自己低幾公分的金霽一笑,後者無奈的用手輕刮耳後,目光落至現在正死在地上的書本和試卷。S到一半有一個很可怕的程咬金就把它一下Game over、再見掰掰了,哪裡能S完啦!心中暗怨了幾分後才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正前上方的罪魁禍首。

    「吶!大賊。」原先不知躲到哪避難的麥雋此時嘻皮笑臉的湊到兩人旁邊,從懷中掏出一份昨日回家作業,順道用「兄弟感謝我吧!」的惹人厭眼神瞅著金霽,眼神灼熱得要冒火。

   只是金霽非但沒有感激涕零的抱著他大腿喊萬歲萬萬歲,反而輕瞄了一眼:「好兄弟,你好東西都借大賊不借我吶?」語罷還「嗤」了聲。

   「喂嘛!喂嘛!外雋你征的滾沒意蘇欸!」在遠方跟作業奮鬥著的耿朗順道也跟早餐奮鬥著,口齒不清地埋怨。

   「不過璃賊,成績好還不寫作業真的很讓人點點點。」窩在一群人裡,同時不斷動筆的荻媛轉過頭來對項璃咧嘴一笑。

    此三連炮加上孤軍奮戰的麥雋一枚都是家住附近社區、從小一起滾泥巴、吃土到大,也總是一起騎著鐵馬上學,有一次還因為集體沒戴安全帽,被路過的主任一次一網打盡,全進了學務處去訓誡。其中四人又以荻媛和耿朗、金霽和麥雋注的是更比鄰近。

    荻媛是項璃最親近的朋友,總是偷偷告訴她:耿朗小時候在社區被婆婆媽媽說來道去的糗事、也常常天外飛來一筆,對她坦承幾天前去了耿朗家、或者互通了多久的電話,不久之前還鄭重的當項璃的面對天發誓:「耿朗不是我的菜。」項璃哭笑不得:「我知道阿,你的菜是那龔泰書呆子嘛。」接著兩人就為了那人是不是書呆子爭論了起來。

    同時荻媛也是個大正妹:鵝蛋形的小麥色臉,雙眼皮的水汪汪大眼睛,瀏海齊眉的妹妹頭、飄逸的髮,絕對稱的上是小鳥依人的個子,個性又陽光、外向,人緣更是好個沒話說。如此傾國傾城的美人兒哪裡找?若不是表明了絕不喜歡耿朗、又曾遞過情書給龔泰,否則依她的外貌,又與耿朗是青梅竹馬,項璃哪能跟她相處融洽至今?

    金霽和麥雋兩人則都是支持項璃當「大賊」的主要樑柱。起初時只不過是因為班上的某個男生因為項璃在十月五日出生,同時是他們乙班最年長的學生,加上他又跟項璃頗要好,二人便索性互稱「賊賊、迪底」,後來因她的勢力不斷壯大、愈來愈多人心悅誠服,金霽被起鬨道項璃是乙班公認的「大賊」,立刻又得到麥雋的附議,此事就這樣經過時間的洗刷,漸漸的變成一種習慣。

    金霽此人則是背景不明,說的如此神秘其實就是因為靠山十分雄厚,每當有需要時打通電話,幾十輛機車沒多久就齊聚一堂,不過對項璃總是特別的支持與服從,更是把她拱上「大賊」這個位置。金霽同時也是個名副其實的「變態」,依據項璃的說法,她完完全全是被此人帶壞的。兩人彼此打打鬧鬧,一起「黃」。沒有人知道,這一絲情誼足以牽動多少人的關係。

    至於「董事長」這個名諱的由來,則是因為金霽某天心血來潮創了一家名為xx(某兩兒童不宜英文字母)地下娛樂大集團的公司,而身為創辦人的他便理所當然的自稱董事長。像金霽這樣有背景的人總是有很大的號召力、與足以讓人自動附和的影響力,一創了這個名字之後,便有許多人巴著他叫董事長,不過起初項璃卻是不買帳的──而此事的變卦又是另一樁意外了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扣:好多人都出場了喔喔喔(灑花

  人物會很混亂嗎?會嗎?會嗎?

荻媛:扣姐,璃姐怎麼就這樣擱下我的問題了?(美人必殺計歪頭

扣:呃...(大愣)此... ...此事且待下回分曉!先讓我介紹完你們這群關係複雜的混帳哪!

眾角色:靠北!妳說誰是混帳!(齊聲

扣:且當我啥都沒說。(孬蹲牆角

麥雋:是說霽董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冷淡阿?(食指指著金霽

金霽:你問她阿。(懶懶的將麥雋的手指轉向作者牆角方向

項璃:靠腰你們當我死人阿?我... ...

麥雋:大賊我不敢阿!(舉雙手

項璃:(斜瞪一眼)誰准你插話!

金霽:對嘛!麥雋你怎麼能「插」大賊──的話呢?

耿朗: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阿,我怎麼都聽不懂呢?(故作純潔之笑

荻媛:+1。(意味不明笑,too

項璃:董事──長?(語意上揚

金霽:大大大... ...大賊!

... ...

一陣兵荒馬亂後。

扣:就在被忽略許久後,本人又從牆角復出,將所有人擠回文章裡了,真是可喜可賀(再次灑花、轉圈

眾角色:智障!放我們出去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出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tOn_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